击碎常规☄做自我“定义”的青年
Z世代——不被时代定义的“青年”
对于我来说
我就是一个被时代贴上了“定义”标签的青年
做一些他们认为不是这个年龄该做的
就是犯了不成熟的错
要做就做自我“定义”的青年
而不是被时代“定义”的青年
青春的熄灭并非因为年岁的增长
而是因为好奇心的消亡和探索勇气的殆尽
“青年”的头衔,就应该被刻板定义吗?
是青年,就必须永远充满所谓的朝气吗?
而我们这一代
更在意对“我”的追寻
看重个人价值的实现
渴望精神世界的丰盈
对我而言
青春的热诚固然珍贵
但谁说一定要外向张扬
做那些“被时代定义”的事才叫青春?
儿童如何?
少年如何?
青年如何?
中年如何?
老年又如何?
做自己想做的,有错吗?
做的行为不符合“年龄标准”,就不对吗?
就像我,也曾被贴上“太幼稚”的标签
“这年纪,还做这些”?
被时代定义就是真理?
恰恰相反
我认为,青年不该被年龄捆绑
只要做你真正想做的
学你真正想学的
保持一颗不断求索的心
这才是最最重要的事
被时代贴上标签的青年
做所谓“年龄该做”的事
与困在牢笼何异?
活在别人的剧本里
又怎能绽放属于自己的光?
要做,就做不被定义的青年
不被年龄约束
不被时代裹挟
不被自我怀疑牵绊
无论你多少岁
只要仍有想学的心态、想探索的勇气
就是青年
做一个不被时代定义的“青年”
做你真正热爱的事
从容而不逾矩
温暖而有力地活着
也许
这才是青年该有的样子吧
by远逝